当期位置:24小时营养网 > 特色菜谱 > 热菜菜谱 >

青椒土豆丝

发布时间:2012-01-27 04:02:1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青椒土豆丝-图解青椒土豆丝的做法,食用功效,适合体质及适用人群成品图
  • 做法:
  • 制作难度:新手尝试
  • 口味:清淡
  • 消耗时间:10分钟内
主料
辅料
调料
  • 10粒 - 花椒
  • 100G - 食油
  • 1勺 - 盐
  • 1勺 - 白糖

图解青椒土豆丝的详细做法

1青椒洗净切成丝

第一步:青椒洗净切成丝

2切好的土豆切丝用清水洗去多余的淀粉沥干待用

 第二步:切好的土豆切丝用清水洗去多余的淀粉沥干待用 

3热油锅待7成热时下花椒炒香

 第三步:热油锅待7成热时下花椒炒香 

4除去花椒,倒入沥干水的土丝翻炒

 第四步:除去花椒,倒入沥干水的土丝翻炒 

5放入青椒丝翻炒一会,加盐、糖入味即可

 第五步:放入青椒丝翻炒一会,加盐、糖入味即可 

分享到:

青椒土豆丝-食疗功效

健脾利湿、解毒消炎、宽肠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养颜护肤、抗衰老、消除水肿、吃出好性格、瘦身减肥、和胃调中;缓解疲劳、降脂减肥、解热、镇痛、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净化血液、预防癌种。

青椒土豆丝-宜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熬夜人群、糖尿病、骨质疏松、肥胖症人群的理想食品。

怀孕期、孕妇不吃或少吃;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同时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肺结核病、面瘫的人慎食。

饮食禁忌提示

食物的宜忌搭配是以中医养生为基础,分析食物营养成分,提供较为合理的搭配方式。

相宜的食物搭配会促使人体对营养的吸收更加充分,但并非多多益善,要适量食用。

相忌的食物搭配使营养元素相忌相克,某些引起中毒或对身体有较大危害的搭配食物,请不要食用。但只是影响营养吸收的搭配食物则少食无妨。

用科学的眼光看待饮食宜忌搭配,不要以偏概全,请大家合理应用。

相关菜谱

  • 天天饮食20121019-肉丝抄底的做法视频-李铁钢师傅

    肉丝抄底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1019期:肉丝抄底的视频做法-来自河南安阳的美食。嘉宾:厨师李铁钢师傅。肉丝抄底的制作原料——主料:肉丝、绿豆粉皮;辅料:青椒、红椒、小葱、大蒜、姜;调料:麻酱、芥末、白糖、料酒、生粉、色拉油、香油、酱油、盐。

  • 天天饮食20120402-青蒜回锅肉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青蒜回锅肉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402期:青蒜回锅肉的视频做法。嘉宾:厨师屈浩师傅、营养师王旭峰。青蒜回锅肉的制作原料:主料:五花肉;辅料:洋葱;调料:豆豉、豆瓣辣酱、青蒜、大蒜、葱、姜片、料酒、酱油、白糖、盐。

  • 天天饮食20121017-茶树菇烧翅中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茶树菇烧翅中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1017期:茶树菇烧翅中的视频做法。嘉宾:厨师屈浩师傅。茶树菇烧翅中的制作原料——主料:茶树菇、鸡翅中;辅料:干辣椒、青辣椒、红辣椒;调料:老抽、料酒、生抽、鸡粉、小葱、姜、盐。

  • 天天饮食20120501-蒜香辣鸡翅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重播20120103)

    蒜香辣鸡翅(重播20120103)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501期:蒜香辣鸡翅(重播20120103)。专家:亚洲大厨,中国烹饪大师:屈浩,著名美食家:戴爱群。制作鸡翅要点:在鸡翅中的两根骨头中间划上一刀,但不要划透,这样更容易入味和成熟,业不会破坏原有的形状。

  • 天天饮食20120418-家常馅饼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重播20120106)

    家常馅饼的做法视频(重播20120106)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418期:家常馅饼的视频做法(重播20120106)。专家:俞世清师傅。薄皮馅饼的制作步骤:1富强粉中加入少许的开水烫十分之一,再用凉水和好醒十分钟;2锅中做水,下入菠菜焯制再切成小粒;3锅中倒油,把大料煸香之后下入五花肉粒,再烹入用酱油澥好的黄酱,下入葱姜。

  • 天天饮食20121204-金盅烧牛肉的做法视频(重播20120115)

    金盅烧牛肉的做法视频(重播20120115)

    天天饮食20121204-金盅烧牛肉的做法视频:重播天天饮食20120115-金盅烧牛肉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 天天饮食20120409-樱桃肉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樱桃肉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409期:樱桃肉的视频做法-樱桃肉里没樱桃,大厨教你烧制名菜。嘉宾:厨师屈浩师傅、美食评论家戴爱群。樱桃肉的制作原料:主料:五花肉;配料:青豆、葱、姜;调料:番茄酱、白醋、白糖、料酒、盐。

  • 天天饮食20120106-薄皮馅饼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

    薄皮馅饼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106期:薄皮馅饼的视频做法。专家:俞世清师傅。薄皮馅饼的制作步骤:1富强粉中加入少许的开水烫十分之一,再用凉水和好醒十分钟;2锅中做水,下入菠菜焯制再切成小粒;3锅中倒油,把大料煸香之后下入五花肉粒,再烹入用酱油澥好的黄酱,下入葱姜。

  • 天天饮食20120227-芙蓉蟹肉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芙蓉蟹肉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227期:芙蓉蟹肉的视频做法。厨师:屈浩师傅。主料:螃蟹、鸡蛋清;辅料:水淀粉、香葱、盐;芙蓉蟹肉的制作步骤:1、螃蟹切块放入蒸锅中蒸制,蒸熟之后取出蟹肉备用;2、鸡蛋清中加入盐、水淀粉、开水,然后放入蒸好的蟹肉搅拌。

  • 天天饮食20121018-小炒笋片的做法视频-屈浩师傅

    小炒笋片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1018期:小炒笋片的视频做法。嘉宾:厨师屈浩师傅。小炒笋片的制作原料——主料:冬笋、五花肉;辅料:雪菜、红椒、小葱、姜;调料:香油、味精、盐、料酒。

  • 天天饮食20120604-芝麻酱糖饼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

    芝麻酱糖饼的做法视频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604期:芝麻酱糖饼的视频做法-芝麻酱让你吃出童年的味道,甜香可口手工做面饼。嘉宾:厨师俞世清师傅、美食评论家戴爱群。芝麻酱糖饼的制作原料——主料:面粉、小米;配料:芝麻酱、红糖。

  • 天天饮食20120430-缠丝焦饼的做法视频-俞世清师傅(重播20120205)

    缠丝焦饼的做法视频(重播20120205)

    中央电视台CCTV1天天饮食视频2012年第20120430期:缠丝焦饼的视频做法(重播20120205)。厨师:俞世清师傅。主料:面粉、胡萝卜、豆干、猪肉粒;调料:葱末、酱油、孜然、香油、香菜;1、凉水或温水和面,把和好的面团在油案板上,搓成小剂子醒一会。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