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过量 >

维生素k过量有哪些危害

2012-03-08 17:46:5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维生素K又称止血维生素,人体需要量少、新生儿却极易缺乏的维生素K,是促进血液正常凝固及骨骼生长的重要维生素。

维生素K分为二大类

一类是脂溶性维生素,即从绿色植物中提取的维生素K1和肠道细菌(如大肠杆菌)合成的维生素K2。

一类是水溶性的维生素,由人工合成即维生素K3和K4。最重要的是维生素K1和K2。脂溶性维生素K吸收需要胆汁协助,水溶性维生素K吸收不需要胆汁。

维生素k过量有哪些危害

人体对维生素K的使用很有限,因而所产生的过多症也更为罕见。国外有报道,当用维生素K预防新生儿颅内出血过量时,会产生溶血性贫血。过多补充维生素K,孕妇也可产生溶血性贫血,且其新生儿会出现高胆红素血症,甚至核黄疸。有特异性体质的老人,过量服人维生素K后,可诱发溶血性贫血、过敏性皮炎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