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食物营养百科 > 畜肉类 >

上品牛肉是怎么来的?牛肉的精华在哪里?如何挑选牛肉?

2014-04-30 23:20:2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牛肉圣经(上)

上品牛肉是怎么来的

牛肉味道鲜美,且富含氨基酸、维生素,以及其他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为美食家、营养学家以及健美人士所钟爱。

好牛肉来之不易,如最高级的和牛,从小牛出生,到育肥,所需要的时间长达800天左右。首先,小牛出生后要进行三个月的奶饲,断奶后不能立刻进行谷物喂养,需要再经过三个月的草饲阶段。经过六个月之后,才进入谷饲阶段。通常所称的谷饲150天,也就是指经过奶饲、草饲的180天之后,再进行150天的谷饲喂养。谷饲时间越长,牛肉的大理石花纹就会越漂亮。

一头小牛要看它的品种,日本和牛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的追捧,是因为其血统的纯正。此外其喂养方式也是独一无二的,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新生的小牛接到自己的牧场,地上铺的是很干净的稻草,牛舍柱子之类的表面都要用稻草扎起来,以免碰伤牛的身体。

小牛每天吃精心挑选的谷物,喝泉水,刷子要沾上清酒,为牛刷毛,第一,为了让毛的颜色更黑,更亮,第二,清酒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能够杀灭毛发里滋生的寄生虫等等。养殖场内会播放轻柔的音乐,让牛的心情放松,很多人说会给牛喝啤酒,其实不是这样的,而是在饲料中添加啤酒花,能够有助于消化。饲养时间规定严格,肉质呈粉红色,大理石花纹非常密集,基本做到入口即化。

在日本,如此精细化的喂养,基本上两个工人只能饲养1到2头牛。因为数量的稀少,造成了它昂贵的价格,即使在日本,这类上品的牛肉也是供不应求的。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合法进口的纯种和牛,人们只能通过旅日归国,带回的一两块牛肉,才能有机会品尝这种世界上最顶级的味道。

上品牛肉是怎么来的

除日本和牛之外,世界上著名的和牛还有澳大利亚和牛以及美国和牛。澳大利亚除了其无污染的空气、水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之外,也有着全世界最科学的饲养方式,全部是机械化设备喂养,每次投料的时间、数量、品种有着严格的程序,所以说澳大利亚的牛一生不会有饥饿的时刻,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此外,牛的居住条件如何,牛的心情愉悦与否,对其肉质也会有很大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澳洲水质的纯净,也是出产牛肉品质的保证,目前中国市场上澳洲牛肉的进口量很大,人们也有多种选择。

美国单纯玉米喂养,饲料油分大,牛肉油分大。比方说,美国饲养100天,相当于澳洲饲养150天。美国的安格斯牛也是十分优良的品种。但是由于防疫的问题,目前中国并未进口美国的牛肉。相信不久的将来,美国的牛肉会通过贸易来到中国。

目前国内市场上还能够买到来自新西兰、阿根廷、巴西的牛肉,但是因为牛种以及饲养的关系,这些国家只有草饲牛肉,并没有太高规格的饲养,所以这些国家出产的牛肉价格以及品质相对偏低。

世界范围内,能买到高品质牛肉的只有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在中国市面上能买到的,只有澳大利亚的牛肉。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