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胎盘针可抗衰老回春?台湾相关部门呼吁不要乱使用

2012-12-07 15:45:39   来源:中广新闻网   人气: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有媒体指出,台湾台北市二家合法诊所违法使用“胎盘针”号称可以抗老、回春,台湾“食药局”表示,“胎盘针”目前台湾并没有核准使用,而“胎盘针”是否有回春等疗效,也没有医学实证能证明,“卫生署”会针对违规医疗诊所进行调查,也呼吁民众不要冒险使用。

号称可抗老回春的胎盘针,一星期打一针,可以让提升肌肤亮度、长保年轻貌美,但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局长”康照洲表示,使用胎盘针来抗来回春,根本没有医学实证,而且胎盘针在台湾是禁药,根本不能使用,但甚至有民众组团要到海外打胎盘针,呼吁民众不要冒险使用。

康照洲说:“确实它是没有实证的医学证实,我们现在也没有核准,如果真的有使用,他就是违反药事法和医疗法,我们也一直在倡导、劝民众不要做这样的事情,因为这是非常的危险的。”

根据媒体报道,违法的诊所宣称帮民众施打的胎盘素,康照洲表示,胎盘素是属于女性荷尔,女性荷尔蒙使用是否会致癌,目前还有许多争议,不过他也强调,适度的使用,的确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但过度使用,对健康有疑虑。

原文地址: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2-12/3353963.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