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知识 >

用催熟剂催熟的水果安全吗 专家称植物激素对人体无害

2012-12-16 15:49:08   来源:生命时报   人气:

催熟的水果安全吗 专家称植物激素对人体无害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答:乙烯是植物当中天然存在的生长激素,对人体无害,能调节植物的成熟和衰老。市场上有不少水果需要从很远的地方运来,如香蕉、芒果、猕猴桃等。这些水果往往很容易变质,如果要等到完全成熟了再运输,运到目的地时可能已经腐烂了。要想让这些水果能“承受”长途运输,只能在它们还未变黄成熟的时候,就采摘下来,这时的水果往往又涩又硬,不能食用。让它们成熟往往需要催熟剂,而乙烯就是最常用的催熟剂。乙烯只需少量添加就能起到催熟作用,多余的乙烯会释放到大气中,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被催熟的水果跟自然成熟的水果一样,对身体无害。此外,乙烯是一种植物激素,只能催熟水果,而影响人身体发育的是人体内的激素,这两个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其实,若买来的水果没有完全成熟,可以把它们跟熟水果放在一起,并用塑料袋密封,这样生水果很快会成熟,这正是因为熟水果自己就会放出乙烯。

原文地址:http://food.39.net/a/121215/4096558.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