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科技 >

外媒报道多吃蔬菜水果气色好外表更迷人

2012-03-09 10:41:4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人气:

据外媒报道,多吃水果蔬菜有很多好处,近日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多食用蔬菜水果不仅有助改善气色,而且还会使得外表更具吸引力。

本次研究由圣安德鲁大学科研人员完成,他们对35名18到25岁自愿参与者的饮食进行了为期6个星期的追踪调查,同时拍摄照片观察他们的脸色变化,参与者被要求调查期间不得做人工日光浴或化妆。

调查发现,每天平均吃2.9份蔬果的受访者,在调查结束后,气色看起来更健康,蔬果食用量3.3份的受访者,看起来外型更具吸引力。

报告指出,蔬菜与水果含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细胞免于受损及紫外线伤害,同时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与癌症。

带领这项研究的科学家怀特黑德(Ross Whitehead)指出,刚开始,研究人员预期那些很少吃蔬果的人,会出现最多的变化,但是研究发现,所有参与者都因为增加食用蔬果而受益。

怀特黑德表示,很多人的蔬果食用量已接近政府建议的量,但我们发现,即使多吃一些蔬果,可以很明显看到肤色的变化。

这份报告公布在《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