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科技 >

最新发现:巧克力等效于运动有助提升身体健康

2012-03-12 23:26: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黑巧克力 等效运动 巧克力有助于身体健康

科学家发现,每天吃一小块黑巧克力能像锻炼一样提升身体健康状况。

研究人员主要研究了线粒体,线粒体就像细胞里的小动力室一样为细胞提供能量。他们在巧克力中发现了一种植物性复合物叫做表儿茶素,它能像体育运动那样刺激肌肉产生同样的反应。

来自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的Moh Malek医生说:“线粒体能产生身体里的细胞所需的能量。线粒体越多,产生的能量就越多,所以就能完成更多的工作。”

“像跑步或骑自行车这样的有氧运动可以增加肌细胞里的线粒体数量。我们调查发现表儿茶素好像可以引起同样的反应,尤其是在心脏和骨骼肌里。”

从可可粉里提取出一种特殊表儿茶素,每两天给老鼠食用,共15天。

同时,这些老鼠每天都会进行30分钟的活动平板训练。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食用表儿茶素的老鼠和进行活动平板训练的老鼠锻炼效果是一样的。

这一发现已被刊登到今天的生理学杂志上。

科学家们希望这次研究能够找到治疗老年肌肉萎缩更好的方法。

“ 随着人的日益衰老,骨骼肌里的线粒体数量逐渐减少,这也从肌肉能量产生和持续时间两方面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Malek医生说,“运用我们研究得出的表儿茶素促进线粒体数目增加的能力也许可以得出一种减慢肌肉衰老的方法。”

既经过锻炼有食用了表儿茶素的中年老鼠显示出了更好的结果。

Malek医生说:“看起来表儿茶素疗法和体育锻炼可以用来减慢肌肉衰老。”

他补充道:“当前只是看到了它能在人身体中产生同样效果的希望。但是我们希望在未来的研究中能证实这一实验。”

原文链接:http://article.yeeyan.org/view/222611/255883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