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饮食健康 > 饮食指南 > 营养搭配 >

7种食物的黄金搭配美味营养大翻倍(组图)

2012-12-28 10:09:55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下面这些食物搭配会营养翻倍:

一、豆腐配海带:提高营养效能,美容抗衰老

一、豆腐配海带:提高营养效能,美容抗衰老

单身的豆腐:豆腐是补益清热养生佳品,可以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现代医学证实我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呢!

单身的海带:海带含丰富的碘和碘化物,有防治缺碘性甲状腺肿的作用;并能促进机体的细胞免疫,提高机体的体液免疫能力,我身体里的昆布多糖还能防治高血糖噢。

鸳鸯配,营养翻倍:豆腐营养丰富,其所含的皂角甙能促进食物内的碘排出,而被人体吸收。海带含有大量的碘,两者同食可提高营养效能,美容抗衰老。

推荐做法:豆腐海带汤

做法:

原料:猪排骨400克、干海带50克、玉米1根、豆腐200克、葱、姜、盐、黄酒、香菜。

做法:

1、将干海带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

2、排骨洗净,冷水下锅焯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3、玉米切段,豆腐切小块;

4、砂锅内放入排骨、葱、姜、黄酒倒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再开用小火煮约20分钟;

5、放入倒入海带块、玉米段,再用旺火烧沸20分钟;

6、最后倒入豆腐再续煮15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本文导航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