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冬虫夏草的品质优劣

2012-12-31 17:41: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如何判断冬虫夏草的品质优劣

冬虫夏草的原始虫体颜色和所生长的土壤颜色有较大关系, 土壤颜色和地质岩层有关, 因这一原因,冬虫夏草颜色对内在品质并无直接关系。冬虫夏草的等级优劣区分主要依据品质。而冬虫夏草的品质分外在品质和内在品质。

冬虫夏草内在品质

冬虫夏草内在品质优劣判断应该依据最新的中国药典,通过所列标准检验得出(冬虫夏草对人体有益的功效和成分,应该会随着时间和医学发展而发现更多),我们普通人是没有精力用于此方面的检验,但我们普通人目前是可以通过外形来判断内在品质的,内在品质从外形来判断的衡量标准主要是依据:

1冬虫夏草是否完整(注:冬虫夏草的草头和虫体成分有差异);

2虫体饱满度;

3虫体大小。

冬虫夏草外在品质

冬虫夏草外在品质直接影响价格以及销售,内在品质主要决定成分和功效。外在品质的优劣从外形来判断的衡量标准主要是依据:

1公斤条数;

2冬虫夏草是否完整;

3虫体是否饱满;

4水分含量及干度;

5灰土含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