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方便面调味酱包中的塑化剂超标百倍

2012-12-25 11:54:49   来源:新浪健康   人气:

方便面调味酱包中的塑化剂超标百倍

酱油、醋陷塑化剂风波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澄清说,经应急检测,酱油、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有学者也表示,塑料包装的酱油、醋可能会存在一定量的塑化剂,而方便面调味酱包中的DBP、DEHP含量,甚至可以超出国家标准近197倍和近114倍。

一波未平

官方称酱油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日凌晨,记者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获悉:针对互联网上关于“酱油、醋等调味品塑化剂问题”的传言,该中心随机采购了市场上销售的部分酱油、醋等食品,进行了应急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监测,同时提醒,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直接向监管部门举报。

一波又起

学者称方便面酱包塑化剂超标百倍

北京绿腰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龚也长发微博说,“食用的酱油、醋、饮料里面的塑化剂含量是酒的400倍。”虽然龚也长这个说法有点夸张,但揭开了塑化剂风险的另一面如果白酒行业因生产工艺和包装导致塑化剂含量超标,那么其他工业化生产的食品,也同样有这种可能。

这个风险究竟有多大?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朱毅,曾经做过试验,证实塑料包装的酱油、醋可能会存在一定量的塑化剂;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柳春红,在试验中曾检出过半方便面和方便米粉样品含有塑化剂,而方便面调味酱包中的DBP、DEHP含量,甚至可以超出国家标准近197倍和近114倍;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的学者,在油脂类固体食品、油脂类液体、蔬菜水果等食品中检出的塑化剂含量大多超出相应标准。

此消息一出,又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感慨伤不起:“常吃泡面的真心伤不起啊!”“现在还有什么能吃的呢?”

原文地址:http://hlj.sina.com.cn/news/xiaofei/2012-12-25/104829424_2.html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