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礼品水果包装有猫腻 进口水果中混入国产品种

2012-02-01 21:59: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人气: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节走亲戚串门拜年,买盒进口水果送人既有面子,也健康。却无论如何也不会料到,动辄数百元的礼盒内,却暗藏玄机。今年春节,不少进口水果的小摊贩,就动起了歪点子:在进口水果礼盒中“混搭”国产品种。

市民小李说,春节期间家中收到了一份外包装“美国纯种蛇果”的礼盒。等亲朋好友抬脚出门后,一家人打开礼盒准备尝尝鲜才发现,12颗装的礼盒内,竟然“混”进了10颗普通的国产红富士。蛇果和苹果的身价相差相近七八倍。而像小李这样的遭遇,不少市民都对此大吐苦水。还有市民买到了进口水果礼盒,里面有部分品相不好,明显是不新鲜的水果。虚高的利润让水果商们频频出这样的歪招。

这一歪招却瞄准了传统国人的送礼心态。咱们送礼向来以不拆礼盒外包装视为尊敬对方。而且多数市民购买了礼盒,也不会在路上轻易打开。而礼盒一旦送进了亲朋家中,主人也只会在客人离场后才拆封外包装。为了互相留有情面,避免尴尬,拆封后即便发现内含猫腻,更多选择沉默,不忍告知客人早已“中招”。进口水果的礼盒来源自然无法追查。现在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正月里走亲戚串门子还将继续。

小编在此还要提醒各位,在购买进口水果礼盒的时候,一定要提前查验,切勿轻信外包装,留好购物发票,以免被奸商的小伎俩所欺骗。

分享到:
热词搜索: 水果 礼盒 猫腻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