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人群 >

挑食的孩子易缺维生素

2012-03-08 21:59:4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有些儿童平时零食吃得多,正常的三餐往往成为点缀。也有些家长轻视早餐,只让儿童随便吃点东西就上学或进托儿所去了,这样就满足不了儿童正常的活动和身体发育所需要的能量和营养。偏食、挑食,现已成为众多孩子的“流行”,家长对此也司空见惯。长此以往,会造成维生素的缺乏,孩子的免疫力受到破坏,容易感染各种疾病。

孩子需要的营养素有六大类: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水。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会提供给孩子不同的营养素。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荤菜,他的维生素、蛋白质、脂肪摄入会不足;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蔬菜、水果,他的维生素摄入会不足。虽然不同的偏食、挑食者缺乏的营养素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会缺维生素。维生素是整个营养系统的枢纽,其它维生素只有通过它的参与,才能转化为人体所需的物质。由于维生素种类繁多,达十三种之多,且不同的维生素储藏于不同的动植物中。按食物成分表计算,孩子一天大约需要吃谷类、奶类、动物性食物、蔬菜、水果等食物6斤左右,才能满足他一天的维生素需要。

营养专家建议,除了尽可能减少食物中维生素的损失、给孩子合理搭配饮食外,还应该给孩子补充适量的维生素营养品,以保证孩子摄入充足的维生素,能够让孩子地体格与智力充分地成长。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