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矿物质 > 矿物质功效 >

喝矿泉水也能美容护肤

2012-03-11 22:04: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偏硅酸是人体皮肤结缔组织、关节软骨和关节结缔组织中必需的元素,具有增加皮肤弹性,保持弹性纤维周围组织完整性的功能。经常饮用富含偏硅酸的矿泉 水,可使皮肤保持光泽、白皙、细嫩。而把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的美容法也越来越被诸多爱美女性所青睐。具体方法是把富含偏硅酸的矿泉水直接喷在脸上,用手轻 轻拍打,在为皮肤补充水分的同时,使矿泉水中的偏硅酸被充分吸收,从而增加皮肤弹性,舒展面部的细小皱纹,延缓皮肤衰老。这种美容方法在日本女性中尤其是白领丽人中十分盛行。

喝矿泉水也能美容护肤

科学家认为矿泉水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包括钴、铁、锰、铜、锌、碘、铬、钒、氟、硅、镍、硒、锡和放射性元素氡等。由于其含量适宜, 饮用时感到清香甜美,甘冽爽口。些微量元素是酶和维生素不可缺少的活性因子,它们参与激素的作用,促进核酸的代谢,帮助人体内微量元素钾、钠、钙、镁、 碳、氧等发挥作用,并协助微量元素输送到全身,从而使人健康长寿,起到防癌作用。

水是构成生物机体的要素,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缺水会使皮肤显得干枯、多皱纹、无光泽。据国际美容专家介绍,不同的水还有其独特的护肤美容功能呢。

1矿泉水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镁、钠、二氧化碳等成分,能健脾胃,增食欲,使皮肤细润。

2在饮水中加入橘汁、番茄汁、猕猴桃汁等,可助色素斑褪色,保持皮肤张力,增强皮肤抵抗力。

3饮水中添加花粉,保持青春活力,又可抗衰老。花粉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和酶类,天然酶能改变细胞色素,清除雀斑、色斑,保持皮肤健美。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