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蛋白质 >

植物性蛋白质的优点

2012-03-13 15:32:4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那些只吃植物性蛋白质的儿童,他们不仅在肌肉、身高的发育不亚于吃动物性蛋白质的孩子,他们体力也大于吃动物性蛋白质的孩子。世界上很多出名的马拉松选手,其实都是吃素的。

另外一个大家所关心的,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吃肉的原因,就是现在肉类食品多少都含有些毒素,因为在动物的养殖过程中,尤其是那些用来卖做肉食用的动物,它们的生长过程都有可能被打进激素、镇定剂、催肥药等等对人体产生破坏性的化学药品。

这些化学药品可能藏在肉里面,而植物性来源的蛋白质却很少有污染的,因为很少听说植物有大量被污染的情形。在动物性来源的蛋白质中,鱼类是医生们以及营养学家们最常推荐给父母们为孩子准备的动物性蛋白质。

大部分以鱼类为主要食物的民族,他们的寿命与健康都比以其他动物为主要食物的民族还高,而且他们高血压、心脏病的机会也比较少。另外,鸡胸肉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