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脂类 >

低脂肪食物来源有哪些

2012-03-13 18:46:1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众所周知,人类赖于生存的物质必须从食物中取得,这些物质可以分为六大类:包括水、蛋白质、脂类、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类。正常人为了保持身体健康,必须使这六类物质均衡地进入人体,也就是说不能使任何一类有所过量。但是,对于不同疾病的病人,这六类物质的比例就必须进行调整,例如维生素缺乏的病人,就必须增加食物中维生素的比例,脱水的病人就必须增加饮食中水的比例。

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的人群,一般被统称为“三高”人群。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最好坚持低脂、低盐饮食。

低脂肪食物来源有哪些

(1)肉类:烤煮牛肉、牛肝、羊肉、鸡肉。

(2)鱼类及其它海产品:鲤鱼、鲟鱼、比目鱼、蛤肉、蟹肉、虾、牡蛎。

(3)蔬菜:芦笋、茄子、鲜扁豆、莴苣、豌豆;土豆、菠菜、南瓜、西红柿、卷心菜、花椰菜、黄瓜、绿辣椒、胡萝卜、白箩卜。

(4)水果:所有的水果及果汁(新鲜的、罐装的或冰冻的均可)。

(5)乳制品:脱脂牛奶(鲜奶或奶粉)、人工奶油、家用奶酪。

(6)面包和谷物等:大米、面包、通心粉、咸苏打饼干、玉米粉。

(7)调味品类:蜂蜜、果酱;番茄酱、生姜、芥末、咖啡茶。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