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

多喝水的好处 常年天天坚持受益无穷

2012-03-14 16:54: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多喝水好处多多,特别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时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坚持受益无穷!

水分的摄取量根据每个人的状况有别,基本上,一般人每天的水分摄取量建议为体重的30~70倍,以下是简单的算法:以一个50公斤体重的人为例,基 本的水分摄取量为50公斤X30=1500cc;代谢功能正常的可以增加到50倍,就是50公斤X50=2500cc;如果代谢状况不错又有运动习惯,可 以增加到70倍,即50公斤x70=3500cc。

1补充人体必需的水分;

2有利于稀释血液;

3有益于新陈代谢;

4易食物的消化,不会得各种结石;

5水就是伸入体内的清道夫;

6可以防眼干,避免视力快速下降;

7防止老化

人体七成是由水组成的,其比例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所谓老化,就是干燥的过程,人体一生的含水量由80%开始到50%为止,水分流失量会与年龄成正比。

8缓解感冒

感冒时,最好每天能喝二、三千毫升(CC)以上的水,这样能将病毒和其所产生的毒素经尿液排出。流行性感冒滤过性病毒多在低温、低湿环境滋生,保持居家环境及体内的湿润,即可减少传染机会。

9退烧

发烧时,医师常给病人打点滴,将大量的水分直接送入体内,这样可立即减轻发烧,达到退烧的效果。

10减肥

吃饭前,先喝杯水或一碗汤,可减少饭量,对控制体重有明显的帮助,从而防止发胖。美国科学家罗伯逊博士实验表明,每日饮水8至12杯,便能每周减肥0.5公斤。而饮冷水最好,因冷水易为组织吸收,可消耗热量,餐前饮水,便有饱满感,可减低食欲。冷水还能使血管收缩,减慢脂肪吸收。

11护肤美容

皮肤的美丽在于水分与油分的平衡,保养皮肤主要的目的即在“保湿”,保持皮肤适当的水分与油脂,让皮肤光泽有弹性。

12通便

便秘者经常喝水可使肠腔内保持足够的水分软化大便。

13患有膀胱炎者最好多喝水

可大量排尿,不但可以把细菌除去,对于泌尿系统中有毒物质甚至尿中的致癌物质也能一并带出,且尿液经常排空,细菌即无法繁殖。

14患泌尿道结石者

大量摄取水分可加速结石排出,并减少结石再发生。

但如果你的代谢状况不良,一开始每日水分摄取量最好控制在体重的30倍以内,而容易水肿的人,建议睡前三个小时不要喝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