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秋冬补充维生素C帮我们保持健康

2012-04-12 09:27:3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据医学专家研究表明,进入秋冬季节,人体的维生素C水平含量最低,因而影响了机体的正常代谢和抗病能力,特别是年老体弱、贫血者极易染上呼吸道、胃肠道等各种感染性疾病,故秋冬季节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众所周知,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增强免疫力、抗衰老、美白等。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可以在全身到处跑,因此几乎可以保护身体所有器官的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攻击;但正因为它是水溶性的,不能储存在机体里,容易随尿、汗水流走,所以应该经常进行补充。

维生素C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广泛存在,如针叶樱桃、红枣、奇异果、山楂、草莓、柑橘类等水果,以及绝大多数的绿叶蔬菜。另外,豆类发芽后也可以产生维生素C。维生素C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对人体的作用非常广泛,时刻帮助人体保持健康与活力。

维生素C保持肌肤活力

维生素C是人体健康的好朋友。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时,容易引起坏血病、胶原蛋白合成缺陷的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补充含维生素C的食物或保健食品,有利于提升身体的保健指数,打好健康基础。

维生素C还是帮助维护肌肤的必要维生素,因为它在合成胶原蛋白的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肌肤因充满了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而表现出柔韧性和弹性,每日摄入充足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胶原蛋白的形成,令肌肤焕发活力。

维生素C促进铁质吸收

维生素C不仅具有其本身的营养意义,还能辅助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如可以加强人体对铁质和叶酸等营养素的吸收率。因此,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对铁的吸收很有益。

我国营养学会推荐14岁以上成年人每日需摄入维生素C为100mg,孕妇和哺乳期女性为130mg。由于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性质极不稳定,遇空气、热、光、碱性物质等时极易被破坏,在清洗、加工或储存时,都会造成维生素C的大量流失。因此,在日常膳食以外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例如安利纽崔莱维生素C片,每片提供250mg高含量的维生素C(含天然维生素C),以及针叶樱桃提取物和柑桔提取物等,片衣包裹能有效避免营养素的流失,并易于吞咽,还不添加人造香料、合成色素或防腐剂,安全放心地为人体添加健康与活力。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秋冬补充维生素C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