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女人口服避孕药时还应补充维生素

2012-04-14 16:50:20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口服避孕药是目前世界上育龄妇女最常用的避孕方式。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具有抑制排卵的作用,有效率高达95%以上。

科学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药会对机体的物质代谢和营养吸收发生影响,改变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量。正因如此,一些人在口服避孕药后会出现皮肤反应,给女性带来诸多烦恼。所以,口服避孕药时要多多补充维生素。

口服避孕药可能会带来的不良反应

1、妊娠疮疹

2、毛细血管扩张

3、皮肤瘙痒

4、蝴蝶斑

5、阴道出血

口服避孕药的同时需要补充叶酸为了避免和减少上述不良反应,专家建议,女性在口服避孕药的同时应当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多补充含维生素C、B2、B9、B6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等。

1、补充维生素C:

长期服药的妇女,容易发生血栓栓塞性疾病,与血中维生素C浓度下降有关。

应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如豆芽、西红柿、桔子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B2:

长期服避孕药妇女还会出现口角炎、舌炎或结膜炎、脂溢性皮炎等,这与维生素B2缺乏有关。

含维生素B2的食品有动物内脏、豆类、蔬菜、硬壳类(花生、葵花子等)

3、补充维生素B6(吡哆醇)

口服避孕药会出现维生素B6不足的情况,如果不能得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贫血、皮肤粗糙、易患细菌性疾病。

食物中含维生素B6较多的有肉类、乳类、蛋类、蔬菜、麦芽。

4、补充维生素B9(叶酸)

维生素B9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重要元素,每日最低需求量为50微克,主要来源是从食物中摄取。

补充维生素B9的目的是促进红细胞增殖、分化、成熟,保持骨骼内的造血功能与铁结合,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避免发生造血障碍和巨幼细胞性贫血。

5、叶酸与维生素B12:

服避孕药可以抑制十二指肠粘膜的叶酸结合酶,可引起叶酸缺乏。避孕药还会引起体内维生素B12的相对缺乏容易造成贫血。

应多吃含叶酸与维生素B12丰富的食品,如动物内脏、贝壳类、奶粉、鱼。茶叶中含丰富的叶酸与维生素B12,可经常泡饮。

6、减少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摄入:

长期口服避孕药,会造成某些维生素在体内积聚过多,尤其是维生素A和D,所以需要控制摄入含上述维生素较多的食物,如牛奶、黄油、冰淇淋等:适当控制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等。

小贴士:

1、出现阴道流血,补铁。应多吃黑木耳、海带、发菜、紫菜、香菇

2、白带增多:吃山药、芡实、扁豆、莲子、白果

分享到:
热词搜索: 避孕药与维生素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