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补充 >

饭后服用维生素补充剂更利于吸收

2012-04-17 16:30:4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营养素补充剂是单纯以一种或数种经化学合成或天然动植物中提取的营养素为原料加工制成的食品,很多人认为,营养素补充剂属于保健食品,既然是“食品”,那在什么时间吃对它们没什么影响,实则不然。

对需要吃维生素补充剂的人而言,能充分吸收非常重要,因此,我们通常会建议在饭后服。理由主要有两个:

一、延长吸收时间。水溶性维生素,如维B1、维B2、维C等,口服后主要经小肠吸收,如果饭前空腹服,维生素会很快通过胃肠,很可能在没有充分吸收前就从尿中排出,起不到最佳的作用。而饭后服,因肠内有食物,可以使维生素缓慢通过肠道,吸收较完全。

二、食物促进吸收。维A、维D、维E等脂溶性维生素,在油脂的参与下才能更好地被吸收。吃完饭再服用这类维生素补充剂,饮食中的脂类物质能促进它们的吸收。

另外,很多维生素与饮食中的矿物质能互相促进吸收。如维C能促进铁的吸收,饭后补充维C,能使铁的吸收更充分。因此,维生素补充剂最好饭后服,或配合一些含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效果更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