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蜜 > 蜂蜜宜忌 >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腐 豆浆 韭菜 生姜 大米 茶 洋葱

2012-03-20 14:16:5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滋补品,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很多,如保护心血管、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抗疲劳、保肝作用、改善睡眠、促进长寿等等;但是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以和蜂蜜搭配一起吃的,就算是两种营养都很丰富的食物放在一起吃,也会起到反效果,影响身体健康。

以下16种食物是不能和蜂蜜一起吃的:

1蜂蜜不宜与豆腐同食

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蜂蜜不宜与韭菜同食

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3蜂蜜不能用沸水冲饮

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4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5豆浆蜂蜜不宜冲食

豆浆蛋白质含量比牛奶还高,而蜂蜜主要含有75%左右葡萄糖和果糖,还含少量有机酸,两者冲兑时,有机酸与蛋白质结合产生变性沉淀,不能被人体吸收。

6蜂蜜不能和茭白一起吃会引发痼疾。

7蜂蜜不能和茶一起喝会影响消化吸收。

8蜂蜜不能和大米一起吃会伤胃。

9蜂蜜不能和洋葱一起吃会伤眼睛。

10蜂蜜不能和鲫鱼、螃蟹一起吃会中毒,要用黑豆和甘草解毒。

11蜂蜜不能和大蒜一起吃,相克(功能相反)。

12蜂蜜不能和葱一起吃,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13蜂蜜不能和莴苣一起吃,不利肠胃,易致腹泻。

14蜂蜜不能和生姜一起吃容易肚子痛。

15蜂蜜不能和李子一起吃伤五脏。

16蜂蜜不宜与孜然一起吃,易上火伤肝,眼红肿。

注意事项

一、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

二、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蜂蜜水;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