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百科 >

蜂胶与其他蜂产品有哪些区别

2012-03-31 21:03:2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虽然蜂胶也是蜜蜂的生产的东西,但是蜂胶是与其它蜂制品完全不同的物质。

蜂胶与其他蜂产品的成分差异

蜂胶的主要成分是药物成分如黄酮类化合物,酸类化合物,醇类化合物,脂类化合物,醛、酚、醚类化合物,烯、烃、萜类化合物等;

而其它蜂产品的主要成分是营养物质,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铁、钙、铜、锰、钾、磷等多种有机酸和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鲜王浆含有70%水分,其余为蛋白质、糖、脂肪等;蜂花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氨基酸等。

蜂胶与其他蜂产品的作用差异

蜂胶主要是对疾病的预防和改善作用,其它蜂制品(蜂蜜、蜂王浆、蜂花粉)主要是对人体进行营养的补充。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