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具有抗癌防癌的作用

2012-04-06 17:01:1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近年来蜂王浆的防癌效果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据德国的一份调查资料表明:在各种职业中,养蜂业的人患癌症的比率最低,只有0.036%,仅占其它职业的1/6。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与安大略农业大学的教授,曾在2年之中,以1000只小鼠为实验对象做了大规模的蜂王浆防癌实验。他们将小鼠分成两组:一组只注射癌细胞、另一组注射王浆与癌细胞的混合液,观察两组癌细胞的发展状况,结果发现只注射癌细胞的一组,癌细胞迅速增殖,14天内,本组小鼠全部死亡;而另一组的癌细胞没有增殖,本组小鼠都活了12个月以上。

河北省肿瘤防治所给食道癌患者在手术前服用蜂王浆冻干粉14天,手术后病理学形态观察证实,蜂王浆冻干粉对癌细胞有一定损伤作用,引起重度癌退化及癌周间质反应。对于已患癌症的病人。临床观察表明:大剂量地服用蜂王浆,能减轻患者的痛苦,增加其食欲,改善其睡眠状况,消除化疗和放疗的副作用,能明显地延长患者的存活时间。

江苏省中医药研究所,曾用蜂王浆冻干粉治疗过各种癌患者365例,结果发现93.9%的病人精神好转,86.8%的病人食欲增加,84.9%的病人睡眠好转。对他们进行过四项检测:CuZn—SOD检测、细胞免疫功能检测、补体Cg功能检测及体液免疫功能检测,其结果都比对照组好,这说明蜂王浆对人体具有免疫双相调节作用,能根据不同的免疫紊乱环节进行调整,这对延长癌患者的生存期是有利的。

诺贝尔奖获得者德国的Butenant博士曾发现10一羟基一2一癸烯酸(简称10一闭DA)对癌有抑制作用

现代研究表明,蜂王浆中的王浆酸、蜂王物质、生物喋呤等生物活性物质能刺激CAMP(环腺苷酸)的合成,使蛋白质螺旋体结构和氨基酸序列正常化,从而使被肿瘤破坏的蛋白质结构正常化。

以上物质的酸化作用能使肿瘤破坏的蛋白质结构正常化;还能使肿瘤细胞的形成大为减缓;蜂王浆中的类肋腺激素对癌细胞的分裂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

蜂王浆中的维生素A、C、E和硒、铁、钼、铜、锰等元素对癌细胞也有抑制作用,特别是10-HAD的抗癌作用更强。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