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产品新闻 >

进口纯天然蜂蜜经过认证了吗

2012-04-08 23:00:3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说是“纯天然蜂蜜”经过认证吗?深圳市民李先生在罗湖区一超市买了瓶标价300多元,宣称为“进口纯天然”蜂蜜后,他有疑问。 “说是纯天然的,经过有机产品认证了吗?”他指着《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条文说,“没经过有机认证,不得在产品或者产品包装及标签上标注"纯天然"等字眼。”

李先生的进口蜂蜜为3月28日在罗湖区万象城一超市购买,中文标签产品名为“琅尼斯纯天然黑森林蜜”。当天他与超市工作人员交涉,要求提供相关证书,他还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近日记者在超市内看到,蜂蜜货架上,其他在架的进口蜂蜜中文标签仍有“百分百纯天然”或“纯天然”字样。

超市工作人员则介绍,接到投诉后,他们对该款进口蜂蜜做下架处理,“有投诉,不管问题怎样,先下架”。他表示,进口产品标签,经过了海关检验检疫审核,和卫生证书上一致。

“纯天然”三个字,妥不妥当?记者随后致电该款琅尼斯蜂蜜中国总代理青岛俐昊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其代理产品都有卫生证书,产品宣传上也没有提过是“有机产品”,此前产品名称有“纯天然”三字,但为避免纠纷,2011年下半年就去掉“纯”字。“现在超市出售的,可能是去年上半年出厂的货。”他说。

记者近期从李先生获悉,该款蜂蜜供货商3月29日从外地赶到深圳,经协商,李先生和超市一方达成和解。超市工作人员也介绍,产品确实没在国内进行有机产品认证,但中文标签是翻译过来的,目前也得到客户的理解,客户也已向市场监管部门撤诉。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进口纯天然蜂蜜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