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蜂王浆的催眠作用 能治疗失眠症

2012-04-17 22:46:0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据研究,王浆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有3种是大脑神经的递质,能抑制或兴奋大脑细胞。其中甘氨酸能抑制细胞的活动,但其含量少,仅为0.023mg/ml;而天冬氨基酸及谷氨酸都能兴奋神经细胞,使其进入活动状态;前者含量0.23mg/ml,后者含量0.34mg/ml。由此可见,若需抑制大脑神经细胞的活动,使之进入催眠状态,因甘氨酸含量较少,必须较大量服蜂王浆,才能达到目的。此时,天冬氨酸及谷氨酸则发挥兴奋后抑制的效应。

所以,大量蜂王浆能催眠,能治疗失眠症,是有理论依据的。而少量蜂王浆,则兴奋大脑,使精神焕发,记忆力增强,能提高学生考试成绩。

实例一:曾老先生本人,曾于广州郊区放蜂,组织蜂群生产蜂王浆。一日,邀数挚友来场品尝蜂王浆。他取了鲜蜂王浆约30克,后因友人因故失约,他独自 将蜂王浆吃下。约1个小时后,昏昏欲睡,酷似酒醉。遂即乘车返家,在车上已呼呼入睡。回至家中,倒床大睡,一觉醒来,其妻告知:“你整整睡了24小时”。 他答曰:“王浆催眠之奇效也。”醒后精神抖擞,全身轻快,甚感饥饿,而饱餐一顿,回场工作,无任何不良反应。

实例二:曾老亲友,患严重神经 衰弱,彻夜失眠,十分痛苦。他以亲身体验,介绍其服食鲜蜂王浆以治失眠症。开始日服蜂王浆5克,无效;改日服10克,仍未见效,再增至日服15克,渐能入 睡,但睡眠不深,容易惊醒;再增至日服20克,睡眠良好。用此法治愈神经衰弱者不下10余人。

分享到:
热词搜索: 蜂王浆治疗失眠症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