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哮喘、腹泻少喝蜂王浆

2012-04-20 21:57: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王浆的营养成分十分复杂,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类等,每一大类里又含有很多不同种类的营养成分。在所有的成分中,王浆酸是最重要的一种,也是迄今为止仅在蜂王浆中发现的天然存在的有机酸。它具有很好的抑菌及强化免疫力的作用,其含量是衡量蜂王浆质量的重要指标。目前,国家规定每100克蜂王浆中王浆酸含量不得低于1.4克。

蜂王浆不仅是一种珍贵的天然滋补营养品,从药用价值上来说,还对多种疾病,特别是老年性、慢性和衰弱性疾病有良好的治疗作用。比如,它能起到抗衰老、改善睡眠、增进食欲,通过调节脂肪代谢降低血脂和胆固醇、降低血糖等作用。中老年人和处于亚健康状态、免疫力较低的人平时可以坚持饮用。由于它是一种长期见效的营养调节食物,所以不要太心急,期望它能马上见效。

患有低血糖、哮喘、容易腹泻的人以及过敏体质者,一定要慎用,最好先咨询医生再喝,因为蜂王浆中的某些成分对这些患者会起到负面影响。

纯鲜蜂王浆必须冷冻保存,早晚空腹服用。服用时用塑料勺挑取拇指盖大小(约3—5克),放在舌根下含服。还可用温、凉开水直接吞服,注意绝对不要用热水,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如果实在不适应它的味道,可以将蜂王浆和蜂蜜按1∶20的比例混合,充分搅拌后食用。

目前市场上假冒伪劣的蜂王浆很多,价格相差悬殊,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鉴别:优质蜂王浆有浓烈的酸、涩和辛辣味,稍有甜味;伪劣品则味淡,带淡淡的奶味、蜂蜜味及酸馊味。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