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王浆可抗逆力还能提高思维力

2012-04-21 13:10: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蜂王浆是世界上唯一可供人类直接服用的高活性成分的超级营养食品。经国内外多年科研和医学临床实践证明,蜂王浆对人类医疗、保健等具有奇特的功效。

服用蜂王浆能促使大脑得到充足的营养和氧气,显著提高大脑的神经胶质细胞数量,从而提高了人们的思维力、记忆力和抗逆力。脑力劳动者及考试前的学生服用蜂王浆后,不仅感到耳聪目明思路敏捷,记忆力增强,精神紧张状态明显缓解,而且病患减少,很少得病。蜂王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以及大量的维生素与微量元素等,为大脑合成神经胶质细胞提供了必要的优质原料,大大增加了脑细胞的数量及活动量,这是提高人们思维力及记忆力的重要原因之一。

蜂王浆的抗逆作用主要表现为抵御病害及恶劣环境方面。在缺氧试验中,饲喂蜂王浆的小白鼠在缺氧状态下,平均存活时间为27.5±6.12分钟,而对照组为21.1±3.78分钟;耐高温试验证明,试验组在40℃高温条件下仍能顽强存活数小时,而对照线在这样的温度下则很快死去。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