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蜂产品营养 > 蜂胶 > 蜂胶百科 >

蜂胶为啥具有中医药的所有特性

2012-04-01 00:27:1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从两千多年前的《神农本草经》,到明代李时珍所著的传世宝典--《本草纲目》,再到现在的许多中医药大词典,成百上千种中草药被搜集整理,其中蜜蜂产品也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蜂胶具备了中医药的所有特性

1蜂胶是一种动植物分泌物的混合体,属纯天然产品,无毒副作用,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2长期的实践和临床证明了蜂胶广泛而稳定的防病治病效果;

3蜂胶既可单独使用,又能与中草药配伍,形成无数种方剂,有针对性地治疗某种疾病。因此,我们说蜂胶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良药。蜂胶的广谱抗菌作用、蜂胶的抗氧化作用、蜂胶的消毒抗炎作用等奠定了蜂胶治疗众多疾病的基础。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