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宝典 >

什么餐具不能使用微波炉加热

2012-02-11 13:10: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用上了微波炉,虽然市场上有微波炉专用容器,但有不少家庭依然用过去的普通碗盘加热饭菜。那么普通的器皿可以用于微波吗?用了以后是否有害呢?

微波炉

下面我们分门别类给大家说明什么样的餐具才能使用微波炉:

①金属器皿。铝锅、搪瓷锅和不锈钢锅等金属容器,微波不能穿透,而且碰到金属时炉内壁会发生打火现象,故不能使用。注意,使用金属器皿时也容易造成微波炉的损坏。

②漆器。漆器上的漆在受热后可能会剥落、熔化,产生有害物质,容器也可能产生裂痕,请勿使用。

③不耐热的塑料容器。普通塑料容器耐热性差,不能作微波炉烹饪器皿用。

④不耐热的玻璃容器。食物加油烹饪时温度可能很高,易使玻璃容器破裂,故不能使用不耐热的玻璃容器。有机玻璃器皿也不宜使用。

⑤草、柳、木、竹、纸制品。这些容器短时间加热时可使用,但长时间加热时,容器可能会烧焦,请勿使用。

另外,除了以上五点外,以下黑体字标注的也不可使用微波炉加热:

带金边的陶瓷器皿也不能用于高温加热

这类器皿有的会损害微波炉,有的加热后特别烫手,还有的不耐高温会发生裂爆,非常危险。

普通的带五颜六色图案花纹的碗盘

目前带花纹图案的碗盘分釉上彩和釉下彩。一般表面光滑的釉上彩器皿可用来微波加热,

而表面粗糙不平的釉下彩碗盘等一般含铅量高,不宜长时间用来加热饭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