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宝典 >

微波炉使用不当可能引发疾病

2012-02-11 14:28:2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用微波炉加热冷冻食品也许非常快捷方便,但是食品没有充分加热,人食用后可能会致病。美国12个州的32人因食用冷冻食品导致沙门氏菌中毒后,美国政府于10月5日发布一条新通知,告诫消费者要彻底加热冷冻鸡肉

堪萨斯州立大学国际食品安全网的科学主管道戈·鲍威尔说,微波炉存在的问题是,微波加热并不均匀,残留的一些没热透的区域可成为大肠埃希氏菌、沙门氏菌或李氏杆菌等危险细菌的滋生地。因此用微波加热任何东西,包括不管是冷冻的还是解冻的生肉,都能引起一些不良后果。

微波产生短无线电波,能穿透食品大约1英寸。食品安全专家表示,因为微波加热不均匀,因此它比火炉或烤箱加热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多。随着时间推移,微波会损失一些能量,一些更短的微波也许无法产生足够的能量,将食品加热到可以安全食用的程度。

专家表示,虽然遵循说明书会有一些帮助,但是烹饪生食时最好用火炉、烤架或烤箱加热。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