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宝典 >

电饭锅使用6大安全禁忌

2012-02-11 14:34: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电饭锅 电饭煲使用方法

1、忌将电饭锅的电源插头接在灯头或台灯的分电插座上。因为一般台灯的电线较细,载流量小,并且轻易老化 ,或遇热溶化。而电饭锅的功 率较大,电流也大,会使灯线发热,造成触电、起火等事故。

2.内锅和电热板表面应保持清洁,擦拭时用干布,不要用湿布,尤其不可用水冲洗。

3.电饭锅只有在蒸饭时才会自动跳闸切断电源,如果煮炖食物则要煮到水干时才能自动断电。因此应掌握火候,及时拔掉电源插头,以防烧坏或引起火灾。

4、忌用电饭锅煮太酸或太咸的食物。因为电饭锅内胆是铝制品,用它煮太酸太咸的食品会使内胆受到侵蚀而 易损坏。另外,煮饭、炖肉时应有人看管,以防粥水外溢流入电器内,损坏电器元件。

5、忌磕碰。电饭锅内胆受碰后易变形,内胆变形后底部与电热板就不能很好吻合,煮饭时受热不均,易煮出夹生饭来。所以,在使用时应轻拿轻放。

6、洗完米后一定要擦干内胆底面的水再放入电饭锅中,还有洗内胆的时候不要用什么钨丝去洗,这样内胆寿命使用会长很多。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