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选购指南 >

专家教你如何根据需要选购抽油烟机

2012-02-11 16:12:2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研究显示,厨房油烟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因此,厨房里安装一台抽油烟机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抽油烟机呢?笔者教你三招:

抽油烟机哪种好 抽油烟机什么牌子好 抽油烟机价格

一选品牌

品牌是产品可信度的标志。对于竞争激烈、利润稀薄的家电业而言,大品牌体现出的不仅是产品、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势,更是长期以来在该领域所形成的高度专业性和对消费需求的深刻把握。

另外,由于肩负着整个集团品牌的声誉和形象,大品牌在任何一款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中,最先考虑到的是整个品牌的荣誉和责任,这将促使他们更加注重自身技术的提升和产品功能的优化。据不完全统计,市场上的抽油烟机品牌多达400个,但真正值得信赖的是那些在技术与市场方面都有深厚积累的大品牌。

二选品质

抽油烟机的核心价值在于“清除油烟,保障健康”,因此,能快速有效地清除油烟是选择抽油烟机的根本。

三选外观

随着生活水平的整体提高,人们在重视厨房实用性的同时,也越来越看重其美观效果,与漂亮的橱柜、地板相比,一款外观不出众的抽油烟机往往成了厨房装修的败笔。抽油烟机要与厨房相映生辉,提升家居的品位,需要有时尚漂亮的外观。此外,环保的材质,良好的手感,也会使抽油烟机使用更加舒适,便于打理。

选品牌,比品质,看外观,这是选择抽油烟机的基本步骤,三个方面相辅相成。把握好这几个基本点,相信一款好的抽油烟机将为你所有。但是在具体选购是,消费者还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参考:

1、标示及参数

一般我们在选购抽油烟机一定要看抽油烟机的参数,查看生产的厂家、日期、功率,风压等。最重要的是看看有没有附带的说明书,如果没有说明书则抽油烟机是维修翻新过的,一般说明书上都会有详细的使用指南,大家一定要认真的阅读。

2、设计

一款抽油烟机的好坏不光是在性能上的好还,而是更加注重用户的体验度,比如抽油烟机如何设计才能使厨房更加美观,如何才能方便清洗等等,这些都是衡量一款抽油烟机好坏的标准,大家在选购抽油烟机的时候一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综合考虑。

3、售后服务

大部分的朋友认为品牌的东西贵,没必要去买,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大品牌与小品牌的最主要的差别就在售后上,并且产品的质量更加有保证,我有个朋友买了一台300多元的杂牌抽油烟机的,开始1个月好好地,到了第二个月,噪音大、自动关机等情况接二连三出现,光是修理这台抽油烟机前前后后一共花了500元,但是到目前还是老出现一些小问题。早知道还不如多花200元买个品牌的抽油烟机,清洗和维修都包了反倒省事些,所以从长远来考虑,买品牌抽油烟机还是非常划算的,所以大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售后问题,如果你有能力自己解决问题,那么不买品牌也型。

4、其他

大部分都朋友购买家都没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厨房位置的大小,厨房的布局如何,色调是否搭配等等,并不是价钱越高吸力越好的抽油烟机及一定好,最主要的是我们一定要验货。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