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宝典 >

四步教你如何给冰箱除菌消毒

2012-02-14 16:13: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研究表明,有些细菌的适应能力极强,冰箱内的低温环境虽可抑制常温菌的生长,但对于一些嗜低温的病菌来讲,冰箱0-10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仍是其生长繁殖的温床。这些的细菌在其生长代谢的过程中会产生许多代谢气体,如甲烷、硫化氢、甲硫醇、甲基胺等发臭气体,多种臭气体混合在一起就会让您家的冰箱产生更难闻的异味。

冰箱中最常见的“嗜冷菌”有耶氏菌和李斯特菌,它们可引起多种疾病,危害人体健康。

所以,家中的冰箱要定期清洗消毒。首先要每周至少一次对冰箱进行清洗、除菌、消毒。

其次方法要正确,除了对冰箱内部常规部位进行清洗、消毒外,更应该注重用高效的冰箱专用消毒剂,来对冰箱内部的滴水槽、隔板槽等死角进行喷射消毒。

最后,冰箱内壁、死角喷雾完成后,应该将冰箱门关闭5—10分钟,让消毒剂充分杀菌,最后再用抹布抹干净。

具体方法如下:

1、取出内藏的所有物品;

2、用加了清洁剂的热水彻底擦净冰箱内腔及搁置于冰箱内的所有附件;

3、用清洁热水再次擦净冰箱内腔及附件;

4、用冰箱消毒剂对准冰箱各角落,直接喷射消毒;

5、密闭冰箱门五分钟后开启通风,一分钟后冰箱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温馨提示:

抗菌冰箱和普通冰箱一样,最重要的功能还是要提高其保鲜效果,因此冰箱的保养也有不少小窍门。

●冰箱宜放在通风的地方,以利散热,从而增加冰箱的制冷能力,一般要求冰箱与周壁的距离不少于10厘米。

●放在冰箱里的食品应尽量是新鲜、干净的,因为质量好的食品,其微生物基数少,从而可减少繁殖后的微生物总数,且不易污染贮存在冰箱中其他食品。

●所有的食物,买回家后最好先分类处理,分别包装、密封后再放进冰箱。同时,生熟食品应分层存放,以防交叉污染。

●吃剩的饭菜最好先加热,待冷却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如冷藏时间超过24小时,要回锅烧透后再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