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厨房资讯 > 厨房宝典 >

厨房装修安全性的四大要诀四项注意

2012-02-16 20:27: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说到居家安全,危险系数最高的恐怕就是厨房了,这里最容易发生意外损伤,如切伤、烫伤或烧伤等等。有些人认为是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其实厨房装修设计的好坏可以直接反映厨房安全与否。

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安全,最好的办法是从根本入手,从最初的厨房装修设计中就消除隐患。

一:设置小平台累了坐着干

厨房里不少活是完全可以坐着干的,这样可以使您脊椎得以放松,所以,为您自己设置一个可以坐着干活的附加平台,也可以是厨房的一大亮点。

二:厨房要考虑小朋友的安全

厨房里许多地方要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如炉台上设置必要的护栏,防止锅碗落下,各种洗涤制品应放在矮柜下(洗涤池)专门的柜子,尖刀等器具应摆在有安全开启的抽屉里。

三:垃圾摆放方便加隐蔽

厨房里垃圾量较大,气味也大,将垃圾放在尽可能方便倾倒又隐蔽的地方,比如洗漱池下的矮柜门上,设一个垃圾筒,或者可推拉式的垃圾抽屉等,都是为了厨房更加清洁,做出的饭菜更加美味。

四、厨房是要小心尖锐的突出角

安全起见,设计厨房是要小心尖锐的突出角,在头顶上的器具、脱排油烟机等。可以把这些角弄成圆的,或者用玻璃纸包住它们,或者买一些塑料的用来包住角的小套子,能用便贴纸粘住的那种。当然,厨房里最好避免用垫子、席子,有人拿着盘子、有滚水的茶壶时容易滑倒,还会烫伤别人。

其他小提醒:

1、厨房门开启与冰箱门开启不能冲突;

2、抽屉尽量不要设置在柜子角落里;

3、装修厨房前需要把厨房内暖气片考虑进去,以防柜门、抽屉与之碰撞;

4、厨房窗户的开启与洗涤池的龙头不要发生冲。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