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星巴克开启洋快餐涨价潮 麦当劳肯德基相继涨价

2012-02-22 16:26:0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近日来,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星巴克等洋品牌巨头纷纷涨价,这股“涨价潮”已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不少市民的生活中。业内人士表示,原材料、人工、租金等上涨让这次涨价不可避免,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洋品牌巨头在中国的市场战略已经调整,开始更多的关注市场利润。

星巴克成龙年“第一涨”

1月31日凌晨,在星巴克中国的官方微博上,许久不曾调价的星巴克发出了一个涨价的讯息,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的咖啡饮料将上调2元,单点牛奶或豆奶上调1元,经典巧克力上调3元,成为龙年“第一涨”。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星巴克咖啡在深圳所有门店均已涨价。以很多人爱喝的拿铁为例,原本25元、28元和31元的中杯、大杯及超大杯的拿铁,已分别变成了现在的27元、30元和33元,实实在在地涨了2元。

对此,星巴克在中国官方微博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反映运营成本等因素的变化”。

百胜多个品牌集体涨价

肯德基涨价

星巴克的涨价声还未落下,百胜集团随后表示,公司计划2012年内进行更大规模的提价,以抵消食品和人力成本上升,增强盈利能力。这就意味着肯德基、必胜客等洋品牌于今年内都可能面临大规模涨价。

其实,这已不是百胜近期内第一次涨价了。自去年年初开始,洋品牌就进入了涨价轨道。仅去年一年内,肯德基就先后三次调整了价格。第一次调价是于去年1月,肯德基宣告是30个月来的首次调价,单品涨幅0.5元~1元。半年后,麦当劳也在7月证实部分产品提价0.5元~2元,理由是“结构性价格调整”。

随后,肯德基再次启动提价引擎,分别于去年9月份、10月份进行了两轮价格调整,涨幅在0.5~2元间。在几次调价后,如一份原本仅售12.5元的墨西哥鸡肉卷,就变成了如今的13.5元。而今年初,百胜旗下必胜客下午茶价格也平均上调3元,外卖费从原本的7元提到了8元,涨了1元。

洋品牌价格频频上涨的背后,原因为何?或与中国市场战略调整有关

采访中,有不少专家分析,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人工、租金等确实是原因之一。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少华告诉记者,近两三年来,餐饮行业均面临着“四升一降”的问题。“四升”即是指人工、原材料、房租与燃料的价格均在上涨,“一降”是指企业的利润在下降。因此,从整个餐饮行业来说,涨价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洋品牌自然也不例外。

还有专家指出,这一波价格调整与洋品牌巨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调整有关,即从原来的保市场份额转向保利润、保盈利能力,谋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