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活熊取胆引发的争议 肯德基也存在动物虐待现象

2012-02-26 16:56:5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全世界范围内有关动物保护的争议声音也是一直不断。快餐品牌肯德基早在2003年也曾因此陷入到一系列风波之中。

日前的福建药企归真堂谋求上市的消息让各界围绕“活取熊胆”的讨论一再升级。其实不只是归真堂,早在2003年,全球最大的维护动物权益组织“善待动物组织”就披露过肯德基的有关养鸡内幕。

据当时的消息称,肯德基的鸡全被养在拥挤不堪的笼子里,由于空间狭小不堪,它们不断地互相踩踏、痛苦挣扎,导致许多鸡骨折、残废。

善待动物组织披露的内容还包括小鸡们长大后被饲养员生拉硬扯地拖出鸡笼,在这个过程中,有的小鸡皮肉擦伤,有的骨折。可怜的小鸡还有可能会被“电击致死”,还有的甚至被活生生地砍下鸡头。

曝光后,善待动物组织曾不断对肯德基进行公开谴责。他们散发传单,发表演讲号召人们善待动物,除此之外,他们还采取了一些比较激进的手段。此后,肯德基与善待动物组织的交锋也不断。这也引起了人们对企业经营与动物保护如何平衡的关注。

善待动物组织也曾经对加拿大东部海岸的商业性海豹猎杀事件、日本捕杀野生海豚和鲸鱼事件等进行过抨击,引发众多有关人类在商业开发中应如何进行动物保护的思考。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