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添加剂 >

“清香茂”太平脯二氧化硫超标被下架

2012-02-06 16:29:2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北京清香茂食品厂生产的散装“清香茂”太平脯因二氧化硫超标近8倍被市工商责令下架。

太平脯 清香茂 二氧化硫 超标

图为超标的清香茂太平脯

据了解,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用于漂白和延长保质期的食品添加剂,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国家明确规定每公斤食品中含量不得超过0.35克。专家表示,食用二氧化硫超标的食品会对呼吸道、食道有刺激作用,甚至有致癌风险。

此款问题食品涵盖果脯、糖葫芦、驴打滚、茯苓饼、羊羹等比较有特色的旅游食品,其礼盒包装的产品也都标明“北京特产”,而其销售地点也在旅游景区附近。

据了解,在春节期间,市工商对蔬菜、猪肉、乳制品等重点食品进行快速检查,合格率为99.34%。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