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酒 >

国内大拉菲9成假货 红酒浆公海生产假拉菲

2012-02-07 17:07:1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懂得红酒的人都会知道,法国五大酒庄属全球最贵红酒之一,当中以拉菲(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名气最响,但这位法国波尔多王者在去年下半年开始价格开始掉头直下,有酒类经销商估计,拉菲的跌幅在25%-50%之间。

红酒 大拉菲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根据波尔多酒庄的网站,“大拉菲”红酒的年产量从1.5万箱至2万箱不等。中国内地年度消费拉菲酒约300万瓶,约合25万箱。浙江一省消费者去年便豪饮30万瓶。

专营高级红酒的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青峰(音)说:“人人都知道中国充斥着大量假拉菲。”在新浪微博上曾经流传过这样一个段子,"北京最大代理拉菲红酒公司的老板在喝高了的时候透露:他有两艘远洋货轮,轮船被改造为造假酒的工厂,从法国批量买入低质红酒浆,船到公海后开始生产各年份的拉菲酒,到海关通过成品酒检验,并完税后,即可凭关单及食品检疫证明顺利进入北京各大商场,每瓶卖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比地产暴利多了!"

红酒业内部人士表示,除欧债危机等经济因素外,真正吓退内地买家的是对假酒的担忧。

分享到:
热词搜索: 红酒 大拉菲 假红酒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