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台湾要求禁止学校用餐使用转基因改造食品

2012-03-21 15:26:2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台联党团召集人许忠信等人今天在立法院院会临时提案,有鉴于基因改造食品可能成为下个健康炸弹,建议全国学校营养午餐应排除采购基因改造食品,维护学童食品安全。

国民党籍立委黄志雄等人提案,有鉴于大多数民众对使用瘦肉精仍有疑虑,且瘦肉精对孩童影响也未有研究,建请教育部等部会,即使政府决定有条件开放,仍须遵守规范,坚持学校营养午餐须依规定要求瘦肉精零检出,以维护学童安全。

许忠信等人提案指出,瘦肉精、禽流感等问题频传,引发食品安全疑虑,而据统计,台湾进口的大豆与玉米半数以上都是基因改造食品,可能成为下个食品安全未爆弹,建请全国营养午餐应排除采购基改食品。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蔡其昌等人临时提案,有鉴于近日经济部公布“安心食品履历追溯云端运用计划”预计今年7月上线,但目前却只有15家食品企业加入计划,建请经济部提出具体方案。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蒋乃辛等人提案,针对国内爆发瘦肉精、禽流感疫情等事件,要求行政院建置决策平台,设立“不安全食品检测、通关与通报预警机制”,以有效阻绝国内不安全的食品与肉类,每日公布最新疫情监控与检测结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