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安全 > 黑乳品 >

施恩奶粉所谓全进口奶源来自国内

2012-03-22 14:41: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人气:

宣称是美国品牌,奶源100%全来自国外的施恩奶粉,日前被披露以国内奶源冒充进口奶源,其真正奶源主要来自国内的山西、黑龙江。而所谓的美国施恩公司也被证实其实是广东雅士利在美国虚设的一个“空壳公司”。

施恩的“洋马甲”被揭穿暴露了市场上一些洋品牌挂羊头卖狗肉的乱象,更敲响了“洋品牌”的安全警钟!

施恩奶粉在国内市场上已销售多年,拥有众多消费者。在其洋身份受到质疑前,该公司一直以“美国施恩”作为宣传口号,并称奶源全进口,在消费者心中是个不折不扣的“洋品牌”。也正因如此,虽然价格要比其他品牌高出不少,消费者仍然趋之若鹜。然而谎言终究会被拆穿,施恩最终还是被发现奶源并非全进口,其所谓的美国施恩的背景也十分可疑。

以“进口”为卖点,炒作概念,提高价格,在消费市场上并不鲜见。此次施恩的假进口奶源和假美国身份被曝光再次证明,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应多留些心,对洋品牌切不可盲从,更不要被“100%进口”所蒙蔽。

事实证明,由于生产工艺、质量标准的要求不同,对生产条件和环节无法把握,进口商品更需严格的检验。质监部门应该将工作做得更主动些更细致些,从源头把关,加强监督,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而不能把问题留给消费者,让他们当“打假员”、“质监员”。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