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食品安全问题让孕妇犯难 专家称尽量少吃补品及摊食

2012-05-17 00:21:2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近来,中国内地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让已经怀孕的准妈妈们绷紧了神经。

5月10日,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和优艾贝国际月子会所联合举办的“妈咪厨房”活动上,专家表示,通过科学的、适当的饮食和搭配,准妈妈们完全可以吃得放心、吃得健康。

孕妇食品 孕妇禁忌食品 孕妇吃油炸食品

图为准妈妈们向专家和大厨学习营养配餐和饮食的知识活动现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准妈妈们听着专家讲解、看着厨艺秀、吃着健康美食很是投入。通过“孕期营养”课程学习、现场厨艺秀及观众互动相结合,让处于敏感时期的孕妇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参与活动的徐小姐表示,现在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真的不知道吃什么好了,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怎么挑选食材、怎么搭配营养的知识,回家后自己动手就放心多了。

一妇婴产科专家姚霞琴表示,传统观念认为,妇女怀孕后应该多吃、加量,一人吃两人补。但是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怀孕后膳食加量20%左右为宜。孕妇应该少吃多餐,营养均衡为好。对于孕妇来说,要减少糖分高的食物摄取量,这样有利于降低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孕期总的体重增加25斤左右是比较好的。

而在膳食补充方面,专家建议,孕妇要多吃新鲜食品,少吃油炸食品和罐头等,并且要尽量减少外出就餐。生鱼片、鱼翅、碳酸饮料等也不宜多吃。而燕窝、海参等昂贵食材虽然含有胶原蛋白,但是一般情况下多吃牛奶和鸡蛋同样可以补充营养。妈妈在孕期和产后恢复期需要的绝大多数营养和微量元素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补充,没有必要特意去吃补品。

本文来源:http://news.qq.com/a/20120511/000425.htm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