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食品科技 >

智能手机变随身老中医 手机拍下舌头照片诊病

2012-07-19 00:54:4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美国密苏里大学(MissouriUniversity)的软件工程师根据中医里“症”的概念,正在研发一套“诊疗APP”,藉由观察舌头的颜色,推测体内正负能量的平衡状况,判断出哪个器官可能出现微恙。有了这个“诊疗APP”,只要透过舌面的颜色和纹路,就能大致推断出身体哪个部位出现问题。

智能手机变随身老中医 手机拍下舌头照片诊病 拍舌头照片的手机应用

消息称科学家还需要一年的时间就能推出这款智能手机应用。

该手机应用以传统中医的诊断原则来判断病人的健康。智能手机的普及,将让病人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功效。

研究人员相信,舌头可以显现病人的健康情况,以及重大疾病的徵兆。密苏里大学的学者正在研发一个新程式,让智能手机使用者拍下舌头的照片,并以手机应用分析来判断健康程度。此手机应用运用中医的方法原则来判断一个人的健康。

科学家依据体内阴阳两种能量的流动及平衡,以舌头的诊断做为身体健康的评量关键。密苏里大学的电脑科学教授Dong Xu指出,舌头诊断分析是一种初步筛选,做出预防性医疗。Dong Xu说,此手机应用将会连接西方及东方医学。研究团队的目标是发展一个智能手机程式,让每个人都能使用,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

此手机应用会根据舌头的颜色及表层做分析,来分办中医的「冷」或「热」。红色及黄色代表「热」,白色的表层则代表「冷」。冷及热不直接代表身体体温,而是代表整个身体的状况。

电脑科学教授Ye Duan指出,手机应用可依症状做分类,且每个人都可以在家裡用此工具,以视讯摄影机或智能手机程式来做诊断。

分享到:
热词搜索: 健康生活小诀窍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