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市场上的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消费者切勿蒙蔽了双眼

2012-09-21 09:37:53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无糖”月饼是否真的不含糖分?昨日,本报记者走进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食品实验室,近距离体验食品检测的全过程,揭开食品安全的神秘面纱。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通则》规定,食品声称“无糖”,须满足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指所有的单糖和多糖)。

业内人士透露,依照现在工艺,即便是不添加蔗糖和淀粉糖的月饼,也基本难以达到无糖食品的国家标准。

无糖月饼 保健月饼 保健月饼的功效

劣质月饼添加不合格甜味剂

目前,市场上的“无糖月饼”、“保健月饼”等到底有无糖分?月饼的各类馅料中会不会有超标的细菌?

“一检测便知”,在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检验室副主任朱文亮指着一台80万元的食品检测仪器说:“一些‘无糖月饼’中检测出麦芽糖,这说明月饼生产商仅仅是将蔗糖替换成了麦芽糖,并非真正无糖。

少量劣质月饼还添加了不合格的甜味剂,这些可以借助专业仪器检出。有些‘保健月饼’虽然标称含有营养元素,但无法改变月饼高糖、高油的食品本性,其保健功效也是微乎其微。”

走进实验室才知道,其实不只是糖分,色素、微生物超标也可以检测。伍仁月饼中青红丝是否有色素、色素含量是多少;日常食用的酱菜中是否含苏丹红等,都逃不过仪器的“法眼”。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