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资讯 > 健康资讯 >

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肿瘤(图)

2012-11-12 10:38:41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人气:

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肿瘤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位23岁的河南女白领朱小姐午餐常吃凉皮、麻辣烫,长期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让本来肠胃不好的朱小姐患上胃癌,让人惋惜。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景诗说,80%的肿瘤是由不良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所致,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经常吸烟、常喝很热的浓茶、常熬夜、憋大小便、偏吃肉食、长期吃霉变及不洁食物、染上槟榔瘾、缺乏体育锻炼等。长期待在污染严重的环境,也容易诱发肿瘤。

专家提醒,选择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包括坚持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三餐要规律、少吃腌制食品、控制吸烟、远离二手烟、限制饮酒、保持心情舒畅、正确日晒、定期体检等。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肿瘤获得良好预后最有效的手段。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