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维生素 > 维生素常识 >

服用维生素时不能吃什么食物

2012-02-29 14:49:51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的健康,养生和保健已成为许多人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许多人把维生素作为保健品来服用。

维生素的确能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可预防和治疗感冒等各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或其他疾病;同时也能改善脂肪和类脂特别是胆固醇的代谢,预防心脏疾病,降低冠心病的危险;能降低各种疾病的标准化死亡率,并且对男性效果更为显著;也能有效地延长细胞和肌体的寿命。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在服用维生素时还应该忌食一些食物,这样才更有利于维生素被机体有效吸收。

服用维生素时不能吃什么食物?

1当服用维生素C时,应该忌食动物肝脏。

因为维生素C与动物肝内的铜相遇,便会迅速氧化而失去生物功能。

2当服维生素A时,应该忌饮酒。

因为这样饮酒就会严重影响视循环和男性精子的生成功能。

3当服用维生素AD时,应该忌喝粥汤。

因为粥汤内含脂肪氧化酶,能溶解和破坏脂溶性维生素,使维生素AD和维生素D流失。

4当服用维生素B1,应该忌食鱼类和蛤蜊。

因为蛤蜊和鱼类中含有一种能破坏维生素B1的硫胺类物质。

5当服用维生素B2时,应忌食高脂肪食物和高纤维类食物。

因为高纤维类食物可增加肠蠕动,并加快肠内容物通过的速度,从而降低维生素B2的吸收率;高脂肪膳食会提高维生素B2的需要量,从而加重维生素B2的缺乏。

6当服用维生素B6时,应忌食含硼食物。

因为含硼食物会影响维生素B6的吸收和利用,富含硼的食物如南瓜、胡萝卜、茄子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