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矿物质 > 矿物质档案 >

硒:抗癌之王 心脏守护神

2012-02-29 16:54:32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硒和维生素E都是抗氧化剂,二者相辅相成,可防止因氧化而引起的衰老、组织硬化,最少也可以减慢其变化的速度;并且它还具有活化免疫系统、预防癌症的功效,是必要的微量矿物质。

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学界尊称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天然解毒剂”等美誉。硒在人体组织内含量为千万分之一,但它却决定了生命的存在,对人类健康的巨大作用是其他物质无法替代的。缺硒会直接导致人体免疫能力下降,临床医学证明,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四十多种疾病都与人体缺硒有关,如癌症、心血管病、肝病、白内障、胰脏疾病、糖尿病、生殖系统疾病等等。据专家考证,人需要终生补硒。

人应该像每天必须摄取淀粉、蛋白质和维生素一样,每天必须摄入足够量的硒。因此,补硒已经成为我们追寻健康的一种潮流,也是势在必行的健康使命。据地质学家考证:中国72%的地区属于缺硒地区,粮食等天然食物硒含量较低;华北、东北、西北等大中城市都属于缺硒地区,中国二十二个省市的广大地区,约七亿人生活在低缺硒地区。科学家测定:有些疾病,特别是肿瘤、高血压、内分泌代谢病、糖尿病、老年性便秘都与缺硒有关。

硒的功效与作用

1帮助维持组织的柔软性;

2有助于治疗女性更年期的潮热、烦燥;

3有助于预防和治疗头皮屑;

4具有中和某些致癌物或预防某些癌症的功能。

建议每日摄取量

妇女为50μg,男性为70μg。妊娠期的妇女需要65μg,哺乳期则需要75μg。但要注意补硒不要过量,每天不要超过450μg。

硒的补充周期

建议每日补充。

硒的食物来源

海产品、肝、肾、麦麸、洋葱、西红柿、西兰花、芹菜、草菇、牛奶等。

需要补硒的人群

男性需要更多的硒。因为供给体内的硒大部公证机关中在生殖器官中,并可与精液一起排出体外。

硒的缺乏症 缺硒的症状

未老先衰。

硒的过量表现

批量甲变厚、毛发脱落。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