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嗜酒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嗜酒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4:37:59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嗜酒的危害

1神经机能降低,失去理解和判断力,易健忘,烦跳。

2意志力减弱,经不起诱感,感情外露,好宣泄。

3营养不良、肝硬化及免疫功能低下。

4容易引起心肌病变,脑病变、肝病、肾炎、造血功能障碍,胰腺炎。

5引发性功能障碍,或降低生育能力。

嗜酒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B1:对于体内分解酒精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饮酒时如不大址摄取维生素B1,脑神经会发生障碍。

2维生素C和叶酸:人体对酒精的代谢会消耗休内的维生素C和叶酸,而维生素C和叶酸的缺乏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发生密切相关。

3维生素E和硒:嗜酒降低了饮食中维生素E、硒等抗氧化物的摄人里,导致自由基和脂质过氧化物增加,损伤肝细胞膜,并有致癌作用。

4维生素A和锌:长期饮酒会导致维生A和锌的缺乏,引起精畸形,活力降低,从而影响生育能力。

嗜酒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鳝鱼富含维生索B1,下酒菜中数鳝鱼最好,其他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小麦胚芽、紫菜、腊肉、烤火腿、麦片、芹菜、妙熟的黄豆粉等。

2嗜酒者应经常食用绿色蔬菜和水果,以防止体内的维生素C缺乏,同时应多吃南瓜、丝瓜、菠菜、鸡肉等富含叶酸的食物。

3全麦制品中富含维生素E和硒,是嗜酒族理想的保健食品。此外,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还有大豆、花生、杏仁等。富含硒的食物还有牛奶、蛋黄、西兰花、西洋菜等。

4嗜酒族应经常食用胡萝卜、菠菜、红薯、南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以及谷类、蛋、乳品、芝麻等富含锌的食物。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