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脑力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脑力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4:51:25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脑力族需知

1身体总热能消耗不多,但脑力消耗比较大,容易产生疲劳的感觉。

2在脑疲劳的状态下,人就会出现头昏脑涨、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思维紊乱等心智活动难以正常发挥的恶性反应。

3长期脑疲劳,会出现失眠、焦虑、健忘、抑郁等症状。

4过度的脑疲劳会导致心脑血管及精神疾病,严重地损害人的身、心健康。

脑力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B1

维生素B1参与葡萄糖为大脑提供能量的过程,防止神经系统出现异常。

2胆碱和卵磷脂

胆碱和卵磷脂能提供神经传导介质乙酰胆碱的前体,缺乏时可造成神经传导障碍。

3维生素B12

缺乏维生素B12时会出现学习能力和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4维生索E

维生索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减轻过多自由基造成的伤害,还可改善血液循环,提高用脑效率。

5

钾帮助输送氧气到脑部,增进思路的清晰。

6

镁对健全和稳定心智功能大有帮助。有利于保持头脑清醒。

7

锌对细胞膜的氧化损伤有保护作用。并能防止铝在脑中沉积。有健脑功能。

脑力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豆类及其制品是健脑的首选食品,因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A、B族等。尤其是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以谷氨酸的含量最为丰富,而谷氮酸是大脑赖以活动的物质基础。脑力族还应经常食用维生素含量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2动物内脏及瘦肉、鱼等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及丰富的营养素,是健脑的理想食物。

3牛奶、豆浆、糖果、大枣汤等甜食有助于补充葡糖糖,脑力族可适量食用,但不宜过量,否则对大脑有害。

4核桃、花生、杏仁、南瓜子、葵花子、松子等均含有对发挥大脑思维、记忆和智力活动有益的脑磷脂和胆固醉等,脑力族可适量食用。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