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美容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美容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15:39:47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美容族需知

美丽的基础是健康。由内而外的美丽,自然而又焕发出健康的光彩。

肌肤润泽娇嫩,富有弹性,单靠护肤化妆品是做不到的,人的肌肤健康深受内分泌系统的影响。要想解决肌肤问题必须从调理内分泌入手,内外兼顾。补充水分和维生素,矿物质也是减肥族非常重要的营养素,对紫外线、细菌、污浊空气、电磁辐射、酒精、烟草等美容“杀手”更要注意防护。

体态挺拔、身姿绰约更需要合理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来打造。

过度节食、工作压力、疲劳、不当饮食和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许多肌肤、身体问题。

美容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A

维生素A调节表皮及角质层的新陈代谢。减少皮脂溢出,淡化色斑,祛除皱纹,有效预防肥胖。

2维生素B1、B2

维生素B1、B2使头发滋润有光泽,促进皮肤、指甲、毛发健康生长。

3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预防贫血,代谢脂肪酸,使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被身体适当利用。

4叶酸

叶酸促进正常红细胞的生成,预防贫血和糙皮病。减缓压力。

5生物素

生物素修复薄弱爆裂的脚趾甲和手指甲,预防白发及脱发,有利于减肥。

6维生素C

维生素C促进体内铁的吸收和胶原蛋白合成,增加皮肤弹性,延缓衰老,预防色斑。

7维生素E

维生素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清除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滋润皮肤,消除色斑。

8

钙维持强健的骨骼和健康的牙齿,防治骨质疏松症,并帮助体内铁的代谢。

9

铁形成血红素,防治缺铁性贫血,使皮肤保持良好的血色。

10

碘转化多余的脂肪,促进毛发、指甲、皮肤、牙齿的健康。

美容族的最佳营养来源

1各种蔬菜和水果是首选食物,豆类、奶类、坚果、蛋类、瘦肉、肝脏、菌类,鱼类、藻类,未精制的谷物更是必不可少,水、葡萄酒、红糖、醋等亦是美容佳品。

2以植物油炒菜可以很好地获取必需脂肪酸。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