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痛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痛经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1:26:56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痛经的症状

有些女性在月经前后有下腹部痉痉挛性疼痛或持续性疼痛,并伴有恶心、呕吐、腰酸、乳胀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发生昏厥。

痛经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钙:痛经的人补充钙质会改善疗状。

2锌:稳定血液状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维持性腺功能的正常。

3镁:调节体温、肌肉收缩和神经兴奋所必需的辅助因子,激活体内多种酶,使人的情绪趋于放松,减少紧张激素的分泌,降低痛经的发生率。

4维生素B1:维持神经组织、肌肉、心脏活动的正常功能,改善精神状况和记忆力,消除疲劳。

5维生素B6:参与女性雌激素和皮质激素代谢,防治某些妇科疾病和周期症状。

痛经的最佳营养来源

荞麦面、小米、玉米、黄豆、黑豆、蚕豆、豌豆、肛豆、豆腐、紫菜、雪里红、览菜、荠菜、芥菜、干辣椒、蘑菇、杨挑、桂圆、花生、核挑仁、虾米、芝麻酱等。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