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位置:基础营养 > 营养素补充 >

高血脂症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高血脂症的最佳营养来源

2012-03-06 23:09:54   来源:24小时营养网   人气:

高血脂症的表现

血液中的脂类主要包括甘油三酯、磷脂、胆固醇和游离脂肪酸。无论是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酯的含量增高,或是两者皆增高,统称为高脂血症(俗称高血脂)。

高血脂症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非常危险,有人称之为“无声的杀手”。

高脂血症可引起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导致血管璧通透性提高,进而导致动脉硬化,肾动脉硬化,管腔狭窄,甚至肾小球硬化、损伤。

在肾外则可加速冠状动脉硬化的发生,导致冠心病和增加患者发生心肌梗死的危险性。

高血脂症需要补充哪些营养素

1维生素B6: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的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2维生素E: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促使正常红细胞生成,防止血液凝固。

3维生素C: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减少静脉血栓发生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4锌:稳定血液状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抑制和消除过多的自由基对生物膜的破坏,并有助于减少胆固醇的蓄积。

5铜:帮助铁质的吸收,有利于维生素C的吸收,促进免疫系统、凝血系统、心血管系统的正常运行。

6铬:调节体内糖类,脂肪和蛋白质的代谢,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预防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

7锰:维持正常的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抗自由基。

8必需脂肪酸:防止动脉中胆固醇的沉积,辅助治疗心脏病。

高血脂症的最佳营养来源

1大蒜、茄子、香菇、木耳、洋葱、黄瓜、芹菜、冬瓜、海带、绿豆、大豆,红薯、茶叶、粗燕麦,山楂、苹果、鱼类、植物油等.

2胆固醇过高者应少食蛋黄、肉类(特别是肥肉)、动物内脏、鸡皮、鸭皮、虾皮鱼子、动物脑等食物。

3甘油三酯过高者要忌糖、忌甜食,并应限制总食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yy24.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返回顶部